希尔马、斯克伯山火给洛县民众造成严重损失

  连日来南加州各地接连发生多起山火,其中包括范杜拉县、洛县希尔马市和斯克伯等地的山火,造成至少40多栋房子受到不同程度的损毁,265所学校被迫关闭,15万居民被疏散,2500栋建筑收到山火的威胁。洛县消防局长特拉扎斯表示,这场山火至少要持续到周五才有望得以控制。

几名消防员正在用高压水龙头扑灭山火。(侨报记者高睿摄)

特拉扎斯(Ralph Terrazas)局长7日介绍说,希尔马(Sylmar)金溪(Gold Creek)山谷和凯格尔(Kagel)山谷周二凌晨发生山火,烧毁了将近1.3万英亩的山林、15栋房子,另有15栋房子受到不同程度的损毁,11万居民被疏散,17000多消警人员赶赴火灾现场全力灭火至周四,目前控制住了10%的火灾面积。为了通观全局、协调消警力量,洛县消防局有史以来首次启用了小型无人机对山火进行监控,据此调动消警赶赴灾情最严重的地区进行灭火。

人口疏散命令于周二下达,导致15万居民被迫撤离家园,经过两天的战斗,多数被疏散的居民7日晚被允许返回家园。

洛杉矶县市警局、消防局和加州高速巡警等多个执法部门周四在希尔马溪谷外的汉森大坝(Hanson Dam)公园搭建起联合指挥部,统一指挥灭火战斗,洛市警局副局长瑟曼(Sherman)一边吃着盒饭一边在火灾地图前与其他指挥官研究灭火策略。

通往希尔马山火灾区的多个路口被警方封锁。(侨报记者高睿摄)

指挥部内停满了各种车辆,其中包括消防指挥车、流动医院、协调联络车、安全指挥车、活动指挥车、无线电通讯车、紧急反应指挥车、火灾观察车、灾难支援车、移动厕所等等,一个挨一个地排成几列,看似好莱坞大片的战争场面。

周四狂风持续发飙,记者在火灾山区驾车明显感受到阵阵山风把车体吹的摇摇晃晃,记者紧握方向盘,生怕轿车被山风吹翻。火灾现场的消防员形容他们“在和飓风展开扇火与灭火的斗争”。

希尔马溪谷深处被山火吞噬的山林一望无际,整个山谷飘荡着灰烬,空气中充满了浓烟的味道。沿着通往山里的小路前行,记者看到一片片被扑灭、但仍在冒烟的植被;几根电线杆被山火烧断,电力工人正在全力抢修;沿途随时可见消防员用高压水龙头清理山火的残余;站在山顶,记者看到不远处仍有多处火场在冒着滚滚浓烟,空中直升机轮番向那里洒水灭火。

周三凌晨爆发的斯克伯(Skirball)山火今天在消警人员的全力奋战下,控制了20%的火势,山火被控制在405高速公路以东,山火烧毁了475英亩的山林和4栋房子,另有12栋房子受到程度不同的损毁,山火导致700多户人家被疏散,100多名警员被派往灾区负责疏散人口。经过一天的灭火奋战,洛杉矶市长贾希提宣布700多户居民大多数被允许于周四晚8点后返回家园。

(编辑:火爆鸭)
来源:侨报